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中心
 
环境科学研究室简介

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室成立于2006年,是在原环境科学系的基础上于1984年成立的,系我国最早成立的环境科学系之一,目前已经发展为山西省重点学科,建成“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我室现有11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硕士学位1人;设有环境污染监测、环境毒理、环境生态及环境微生物等4个实验室,有科研教学设备50余台。30多年来,本室立足山西省经济建设的需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为山西省的经济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
 

本研究室注重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本科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具有系统的环境科学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以及应运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人才;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具有从事环境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简介:本专业学科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培养掌握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环境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知识面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级专业人才,能在环境科学或相关的技术领域、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技术和管理工作。同时为研究生的培养准备人才。学制四年,毕业后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近三年考研率平均达49%2010年该专业考研率高达54%,位居全校第一。

主干课程:生物学基础、生物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生态学基础、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仪器分析、环境管理法学、环境质量评价、环境生物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环境保护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保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