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中心
 
环境工程研究室简介

环境工程研究室是在山西大学环境工程系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室,成立于2006年,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以上的教师10人。

 

本研究室目前形成较成熟的研究方向包括:水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物资源化、生物治理与生态工程、污染土壤修复等研究方向;已建成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生物治理工程、固体资源化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和环境监测技术等实验室。在省部共建经费资助下,环境工程实验室中配置了微型多功能完全混合鼓风曝气污水处理实验装置、微型Carrousel氧化沟实验设备、颗粒自由沉淀实验设备、UASB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实验系统、ABR-SBR工艺实验系统、AB工艺系统、A2/O工艺处理设备等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设备。

 

环境工程研究室专业方向注重结合中西部地区环境污染和生态环境脆弱的实际,反映科学进展,适应社会需求,围绕环境中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的处理以及土壤污染等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在本科教学注重阐述基本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实践教学,并及时介绍国内外最新的学术动态和理论、方法,使学生系统掌握污染防治理论与方法,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综合控制的观念;在科学研究方面,致力于环境污染治理、生态建设和生态恢复、固体废物资源化、环境监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力争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掌握环境工程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工程学基础知识和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物处理处置基本实验技能,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环境保护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环保产业技术开发等方面的环境工程高级技术人才。学制四年,毕业后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近三年考研率平均达40%2010年考研率达49%。就业前景良好。

 

主干课程:微生物学基础、环境化工基础、工程力学、环境监测、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工程、噪声及物理污染控制工程、污染土壤修复原理与方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环境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改造、管理规划和系统优化分析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环境工程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