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支部活动: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学院党委的重视、安排和指导下,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3月15日下午3时召开了2021年度的教工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到场指导。

会议由王伟鹏副教授(室主任、支部书记)主持,杨茜副书记、解静芳教授、张红教授、王言荣副教授以及刘洁、孟东平、高冠龙、杜鹃、刘蕾、李谦等教师和实验、管理1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要议程:

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相关内容。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山西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等会议精神。

三、教工党员逐一开展政治理论的学习心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同志们对照党章并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诚恳的沟通与自我剖析,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深刻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进行了互评、互动和交流。

四、开展民主测评。会上,支部成员们本着客观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填写了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和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开展测评表中各项内容的评议。

五、李富明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三个“切实”:

1、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全国突破九千万党员,今年要破亿,党员人数之众,必须深刻反思自身的党员意识,从灵魂深处增强党员意识。

2、要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大家讲了共同的不足是理论学习不足,这一点还是要靠平时不同渠道的自觉自学,比如坚持收看新闻联播,这是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事项的最重要学习平台。

3、要切实做出党员的样子。从言谈举止、名利面前(不过分、不追逐)、教学科研工作中、师德师风上等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组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发现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清晰认知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起到了激励党员同志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