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专题党课:我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调动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积极性,发挥其带头模范,2021年3月11日,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虹睿在理科楼302教室讲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本科生第三党支部48名党员参加。

此次学习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了解党史的发展过程、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首先是中国的屈辱史,领导者的软弱无能、国土的支离破碎,引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其次是中国共产党的反抗史,面对陷入危难的国家,共产党抓住农民阶级这一主体,奋勇反抗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接着是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中国共产党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走出属于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同学们领悟到中国从无到有的巨大成就。最后,号召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最后,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李虹睿老师鼓励各位同学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自觉的行动学党史、悟思想,以积极的作为办实事、开新局,以更高的立意、更强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牢、抓好、抓出成绩。

至此,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课正式结束。百年恰风华,相信各位同学定将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迈向青春的美好篇章!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