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日活动:环科所党支部赴麻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5月22-23日环境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及左权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5月22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走进了当年八路军总部党、政、军首脑机关的驻地,走进了朱德、彭德怀、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在纪念馆的展室中,挂满了记录着日军滔天罪行的照片等图片资料,也再现了在当年八路军与老区人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一幕幕场景。在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物、一件件斑驳的器物、一幕幕英雄的画面,一一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随后,在纪念馆前广场的鲜红党旗下,全体党员列队举拳,举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坚定理想信念。

b9cbfadbf12f45a79b26410cd02def3c.jpg

5月23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左权纪念馆中,馆内陈列着反映左权将军革命生涯的简历、照片和实物资料及中央领导人在左权将军牺牲后题写的挽词等,讲述歌颂了左权将军为中国革命奋斗的一生。左权将军所体现出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都应不断传承和践行的精神。更值得我们经常回顾和缅怀的,是那些许许多多向左权将军一样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没有他们的巨大牺牲和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民族独立和幸福生活。

979787186f5e4674bfe33003d5f2a8b6.jpg

    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把此次参观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及左权将军纪念馆作为自己修炼党性、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与传统,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思想上坚定政治信念,在行动上服务人民群众,在岗位上勤奋努力工作。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踏上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