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日活动——走进姚奠中艺术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3点举行了“走进姚奠中艺术馆,重温入党宣誓词,追忆奋斗百年路”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桑楠、副书记杨茜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7a133b4ddbee4d6aa58e16c046a80ab9.png

 首先,在院党委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和姚奠中艺术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解说了我校的百年历史进程、文化底蕴以及当代发展势头,同时也对姚老的生平和书画作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我校的辉煌发展历史,也深刻感受到姚老的人格魅力及其艺术作品的感染力。校史馆和艺术馆的参观增加了大家对母校的热爱,也促进党员同志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身于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党委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在姚奠中艺术馆前有序列队,进行“重读入党宣誓词”的活动。杨茜副书记就此次活动作了开场致词。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青年学子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进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内心理想之中,从而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勇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杨茜书记的讲话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旨,也激发了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接着,全体党员高举右拳,跟随杨思静老师,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激昂的宣誓声回荡在姚奠中艺术馆的大厅内,又一次激起了同志们对党的那份憧憬和执着。入党誓词,高度凝结了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言,有助于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尤其对于青年学子而言,重温入党誓词将激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不懈奋斗中去。

ae6d91d0d4d946b79106bbcfcf914e52.png

 最后,桑楠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再一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将党史学习与科研活动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对待科研工作,以科研工作的严谨细致来学习我党的百年奋斗史,更要以我党百年奋斗路中所展现出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来克服科研求学路上的艰难险阻,以科研实践过程中所锻炼出的科学严谨的态度来约束、磨练自我,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优秀的科研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