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日活动:我院党委赴武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6月19日,在党委书记桑楠教授带领下,我院组织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治武乡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太行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9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武乡县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这里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朱德、彭德怀、刘伯承、左权等将军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老师们在倾听过程中多次泪目,深受革命精神鼓舞。

7db297cd16a745e1a26f4fd6b74ae73b.jpg

b913a7ba78ee4eef8346c7c59b5b54be.jpg

紧接着探访了92岁高龄的老红军萧江河,萧老先生曾任长治市武乡县砖壁村八路军儿童团团长。萧老为我们分享了儿时彭德怀总司令钦点他为八路军儿童团团长的往事,虽然不在前线抗战,儿童团为维护后方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说到激昂之处,老人为我们唱起了儿时的抗战歌曲,描绘出一副军民融合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5169b3f4d0aa4511bbfaaed797aa7ade.jpg

b04266b7d3e24a51ba1fd84124addffc.jpg

拜别老红军,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解说员真情生动的叙述讲解,集体观看平型关战役的拟真影像,每位党员仿佛置身那段战火纷飞、满含血泪的抗日战争史。大家仔细观看了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先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最后,在桑楠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宣誓。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53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5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04525.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党委以丰富的载体、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其中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环资学院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