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务动态:我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学期初,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效开展本学期开学形式与政策教育周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院充分运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资源及线下展板,一方面及时推送与形势与政策教育内容相关的学习资料、讲话解读、评论文章等,持续拓展教育资源与教学空间;另一方面及时报道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典型做法和特色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一、学院层面学习

我院党委书记张贵生在教职工大会以及中心组学习会上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贵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张贵生还对全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二是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增强学习实效,注重成果转化。

二、学生层面学习

各年级辅导员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学生实际、教学需要、疫情防控实际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年级各班灵活采取暑期见闻会、主题班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身边案例和英雄事迹等生动鲜活的素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土所辅导员老师石伟说道,同学们正处于最好的青春时期,要树立远大理想、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创新能力、求真务实、修身立德,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将讲话精神与实际学习生活相结合,认真总结思考,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拼搏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要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学科、学校和国家发展,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助力“强国梦”的大潮中,不负青春和时代使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底气。通过形势政策周学习活动使我院师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