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程芳琴教授为环境与资源学院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10月25日上午,副校长程芳琴教授在东山校区求真楼111教室为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授以“自立自强与创新行动”为主题的思政课。

程芳琴教授以“自立自强与人才工作”为切入点 ,介绍了山西蹚出新路的具体行动 ,强调了“自立自强是民族兴旺的重要需求,科技强国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抓手”,同时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环境人应该怎么做 。

9584d6c47626449585b9d57b5cdbd906.jpg

其次,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入手,以浴火重生的新征程为起点,程芳琴教授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科技工作者默默拼搏,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取得了“修建红旗渠” 、“消灭血吸虫病” 、“研制原子弹”等一个个惊艳世界的科技成果。

在建党百年之时,在山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之际,作为薪火相传的山大人,理应成长为国家栋梁,继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历史使命 。程芳琴教授授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用一段段真实的故事,将那段筚路蓝缕却激荡人心的历史跃然眼前,刻在每一位同学心里,清晰了同学们前进的路径,激励着我院学生进一步刻苦钻研,继往开来,高歌勇进 !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