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访五老”主题活动(一)—张亚群老师专题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423日上午,我院杨茜副书记和杨思静老师带队,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一同走访慰问了原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办主任张亚群老师,并送上慰问品,传递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上午9点,一行人来到了张老师的家中,受到张老师的热情接待。杨茜副书记首先关切地询问了张老师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并感谢她勤勤恳恳工作多年,为学院发展默默奉献。

 6344dfc25adc4bc39e396bf67256f039.png

杨书记就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听取了张老师的宝贵意见。张老师表示,青年人的思维活跃,行事方式各有不同,教师只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位学生,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多鼓励,少批评,并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就能更快走进学生当中。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观察每一位学生,及时与他们沟通交流,不忽略每一个有问题的学生,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融入集体,这样学生会自然而然的敞开心扉,接纳他人,也会积极主动参加到活动中去。其次,作为一名辅导员,能够与朝气蓬勃的学生朝夕相处,始终保持热情,充满活力,自己也会变得更加年轻,因此她真诚地热爱这份工作,热爱每一个学生。另外,张老师还提到,发展学生党员要将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相结合,促进学生各方面素质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而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张老师还对环资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自信心对学生个人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可以促进自信心的提高。浓厚的学术氛围促使大家积极向上、共同进步,希望这种氛围能够一直保持,让学院变得越来越好。同时,也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一些建议和希望,她告诫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始终保持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做人也不能好高骛远,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杨书记表示,虽然时代在不断地进步和发展,但是党员身上的精神品质永远不会落伍,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传承并发扬这些优秀的精神品质,来指导我们的一言一行,不断促进党自我提升与完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一定会以学生为主体,关注每个学生的个人成长和思想动态,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生工作当中。此次“访五老”活动在愉快和谐的交谈氛围中圆满完成。

blob.png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党委对退休老教师的关心与牵挂,推动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开展学生活动的进程。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党委将积极采纳老师们的建议和意见,持续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环资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