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分党委活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329日下午3时,环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学习会在环资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学习会由环资学院分党委书记桑楠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桑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个人党校学习经历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习党史”三个层面畅谈学习体会。桑楠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教育。”作为理工科学院,我们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专业理论、日常工作相结合,深入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要求,为广大师生守好初心、为民族担起使命。

会议第二项,参会同志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发表个人学习感悟。各位老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把握,对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有了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ef4ac6125b974964bfc2b1a7eb61558d.jpg


会议第三项,由桑楠同志领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与大家分享阐述了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实践中,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逐步积淀形成了体现党的本质属性和核心价值、先进文化,彰显时代特征和关乎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逐步形成了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宝贵思想财富。这些精神力量,彰显了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条件实现不同历史阶段的政治任务,也引领我们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个人使命感、责任感。

a6c2d0e424d849db807c4a3c7037063d.jpg


最后,桑楠同志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个人自学不放松,每日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