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教学工作:殷杰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8年112日,我校副校长殷杰教授就业中心老师等一行陪同下,来到我院进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项调研。我院领导及一院三所本科、研究生辅导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环境楼323会议室。

本次调研的三项任务:1请学院介绍一下2017届就业创业的做法、经验;2、以问题为导向,找出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3、学生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合理化建议。

杨茜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大家作了精彩汇报,翔实的数据、醒目的图表,展示了我院本届毕业生的选择、去向以及心愿,得到殷杰副校长以及调研组成员的肯定。

桑楠院长陈述我院在就业环节中遇到的主要问题:高兴的是我们培养出的本科生质量高、受欢迎,超过半数考取或推免的硕士研究生都被录取到985或211学校;遗憾的是,虽说我院的研究生专业是为本科生的出口作设置的,却也很难招收到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学生。归根到底,还是要在山西大学大跨步前进的平台上更好地成就学院。

就业中心诸位老师发言:1、鼓励我院要进一步提高考研率,同时做好剩余50%同学的就业宣传、指导、辅导和引导工作。2、举例说明如何在专业不对口、岗位不如意等多种情况下转换思路、积极择业的技巧。3、希望加大对学生参加人才交流会的动员工作,开动脑筋、开拓思路。

会议最后,殷杰副校长进行总结:他首先表达了一直以来对环资学院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他说“我对环资学院很放心、很认可,也充满期待,从去年底本科教学评估中,贾锁堂校长对环资学院一贯认真工作的态度给予肯定中也感受到,环资学院的发展受到学校重视,而且现在是发展最好的时期”;同时,希望学院更加重视就业工作中的数据问题,工作要再细点,要把就业当作推动学院整体发展的抓手和动力,以学生为中心,关心他们的成长、体味他们的出路,通过考研率、就业率的提高,反过来检验教学效果和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并促进师资水平的提高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归根到底要落脚到学生的出路上。并表达了对今后工作的殷切期望:

  1. 课程设置要控制在160学分以下;

  2. 调整实验、就业、毕业、考验之间的关系;

  3. 校友资源是学院长远文化发展的传承;

  4. 教育引导,待人接物的言行、口才、写作等综合能力,帮助学生成人成材。

 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