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科研动态:我院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系列讲座

为做好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和资助水平,1228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系列讲座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北大学丑修建教授和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张建珍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了专题报告,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环境工程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院所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彦霞主持

image.png

丑修建教授作了题为“基础科学&创新研究”的专题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意义入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体会,对申报书的提纲撰写、项目名称、摘要凝练、立题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项目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张建珍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体会”专题报告,结合其课题组国际合作的历程与体会,着重介绍了国际合作的背景及相关经验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三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使广大师生受益颇丰,对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专家简介:

丑修建,中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太原分部)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防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军科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首席、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科委基础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装备发展部预研重点基金和预研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各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4项,已授权专利32项,获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

张建珍,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共发表SCI研究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研究任务。多次应邀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在国内外本领域产生重要的学术影响,研究工作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和高度评价。遴选为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大学青年英才、太原市科技拔尖人才计划。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