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务动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环境与资源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4月3日一早,太原突发疫情,东山校区疫情防控升级,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压实主题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院学工队伍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温暖和力量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员积极响应

(一)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太原市岗头村出现疫情后,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张全喜率先垂范,坚持带班,一线指挥;一院三所12名辅导员许杰、况成峰、李虹睿、杨思静、朱丹丹、刘丽娟、董秀清、钱阿妞、燕可洲、潘子鹤、石伟、刘光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回到一线岗位,驻守办公室。舍小家,为大家,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共筑疫情防控防线。c8a1e5be18cf4dc0a09d10aee503e90d.jpg
f155ec032a8d4bc7a76df3bf75fdc98d.jpg

(二)严阵以待,做防疫一线的组织员。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顺利开展,我院12名辅导员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每次核酸检测,辅导员们均会提前到达指定地点,组织学生有序排队,随时了解检测进度,帮助医护人员录入检测信息,确保核酸检测高效进行。面对炎热的天气、高强度的工作,环资全体辅导员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切实把使命与担当扛在肩上,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每日一会,做上传下达的联络员。每晚七点张全喜副院长定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12名驻校辅导员参加会议。每日在会上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最新要求,并要求辅导员每日统计学生生活学习存在的问题,会上集中反馈,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不让学生对疫情产生恐慌情绪,号召学生积极应对,共克时艰。



二、守护学生尽职尽责,全方位关怀学生

(一)用心帮护,做解决问题的服务员

疫情挡不住温情,隔离阻不断关爱。辅导员每日坚持每日通过电话、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各种形式与他们进行交流,关心他们的健康、餐饮以及学习等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嘱咐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4月5日,辅导员每  位同学下发口罩、每个宿舍配备体温计,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关怀。

图片7.jpg

图片8.jpg

(二)隔空不隔爱,就业工作不断线。

就业专管员杨思静老师随时更新,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帮扶。毕业班辅导员刘丽娟和况成峰针对疫情期间学生考研复试的问题,几经协调,详细统计复试同学的时间安排,腾出办公室作为复试场所,帮助他们做好设备调试工作,确保复试顺利进行。大家齐心协力,为学生的考研和就业保驾护航。


(三)暖心呵护,做心理健康的疏导员、科学防疫的宣传员。受疫情影响,教学活动只能在线上进行,师生无法实现面对面交流。我院心理专管员刘丽娟考虑到现阶段疫情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影响,为学生畅通心理咨询服务渠道,引导学生悦纳自我,建设积极的心态。此外,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工队伍保持全天在线,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学院辅导员每日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困难诉求。辅导员通过查课等方式,督促并帮助学生在线上学习阶段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同时做好防疫工作。

三、凝心聚力,全过程参与疫情防控

(一)耐心细致,做信息收集的统计员。面对实时更新的疫情动态,在分团委书记许杰老师的牵头下,各年级同学贯彻落实“副院长-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年级-班级-宿舍”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同时,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对接具体宿舍,协助辅导员开展信息统计、上传下达、宣传教育等工作,形成了以学院为整体、以年级为区域、以班级为网格的联防联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一日一测温、每日健康打卡等常规性工作。此外,学院学工队伍做好宣传工作,做到让每一位同学了解疫情防控政策。

(二)强化联动,做安全稳定的守卫员。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工队伍以“防控疫情、服务学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副院长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学生,与学生展开密切的交流,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为鼓励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号召大家走出宿舍参与“乐跑”等文体活动,舒缓学生的身心,充实学生的宿舍防疫生活。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