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务动态:我院党委组织召开8月中心组学习会

830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贵生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

张贵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贵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学用贯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三是增强学习实效,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发挥头雁效应,争做模范引领,持续推进教学、科研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团委书记许杰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要主动担当,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作为,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好迎接全面从严治党的考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努力锤炼本领,为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