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党支部活动: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术沙龙

记者:张晓媛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目标将基层党务工作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12月2日晚7点,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环资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2020环境人在路上”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茜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张晓媛担任主持。

首先,杨茜书记作开场致词,肯定了研究生支部在环资学院支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要求研究生党员在学习和科研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各位研究生党员提供一个科研火花碰撞的平台,让大家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

随后,环境生物医学专业博士生李丹以 “科研之路---路漫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李丹同学从科研前期的准备工作,如确定科研方向、查阅相关文献、整理文献要点,到科研期间的注意事项,如做好实验计划、关注试剂说明、注重基础实验,最后到科研后期的文章撰写,如建立文章存库、书写清晰明了、反复检查纠错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科研新人错误,稳定心态,语言幽默,重点突出,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李丹同学的演讲不仅解答了自己科研路上的一些迷茫和问题,而且获得了更多学术上的灵感与启发,本次沙龙活动也在愉快而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946262f213a44b4db664841366e35e49.png

bcc7223f2ef744c6b370711f218b263e.png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