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优势专业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群众路线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学生活动:山大环资实践队“暖冬”盲校志愿活动(转载自网易新闻、今日头条)

  金秋十月,黄叶翩飞。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志愿服务队“暖冬”系列志愿活动之盲校献爱心活动于10月27日在太原市盲童学校温馨展开。此次活动秉承着人与人之间互爱互助的理念,旨在为盲童的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的同时,弘扬、传播人间真善。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大范围查找适合盲校孩子们玩的游戏,加以层层筛选,最终决定采用金龙拍拍操、萝卜蹲等简单易学且趣味性强的活动。除此外,他们还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水果零食以及小礼物,细细思考了活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列出了解决之法。志愿者们在山西大学集合完毕,尔后乘车抵达盲校。在途中,志愿者们无论是步行还是上下车,都秩序井然,充分现了山西大学学生的良好风貌。到达盲校并布置好活动场地后,志愿者迅速地找到了与自己结对的孩子,并与之热情交流。这些盲童年龄不一,有的活泼好动,有的腼腆害羞,但一致的是他们的清澈、纯洁。虽然他们的视力有一些问题,但这些并不能影响他们的天真烂漫的性格。经过开场热身的金龙拍拍操后,孩子们的热情明显地被欢快的节奏带动了起来。他们积极地站上舞台,跟着音乐拍打着手掌。咯咯的笑声伴着啪啪的拍掌声,声声清脆,不绝于耳。孩子们脸上的羞涩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有阳光般灿烂的笑靥。接着是短暂的休息。志愿者们给大家分发了各色水果零食,一边与孩子们谈天说地,一边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食品,不亦乐乎。更有孩子贴心的将自己的零食分与志愿者共享,你心悠悠,我心暖暖,其乐融融。随后进行了有趣的萝卜蹲游戏。虽说他们的视觉不如常人,可他们也有自己的色彩斑斓。大红萝卜、蓝萝卜、花萝卜,层出不穷,让人不禁讶异,他们眼中的究竟是怎样一个明媚照人的世界。最后的表演环节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古诗文朗诵、唱歌、说笑话...这一个个小精灵着实让志愿者们大开眼界。当然,志愿者们的表现也极为出彩。一曲二胡演奏引得孩子们纷纷求学,而我们的“二胡老师”也是耐心万分,不厌其烦地手把手地教授着二胡演奏的技巧,此情此景,温馨动人得不可方物。这些孩子也有着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有着对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如此种种,让人完全忽视了他们与我们的不同。其实,大家都一样,他们的校园生活除了阅读的书本不同之外与我们别无二致。诚然,他们的不幸令人怜惜,但是,想必他们所期待的也并不是一特份殊的关怀,而是我们的如常相待。纵观整场志愿活动,温情如缕如丝,洋溢了整个场馆。这个志愿活动不仅仅是我们对盲童的爱心奉献,更是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盲童,了解盲童,让他们不再是人们眼中的特殊群体,而是与我们一样的,丰富可爱的人。

  最后,祝愿盲校的孩子们能幸福健康的成长,祝愿志愿者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此文章转载自网易新闻、今日头条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