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优势专业 下载专区 招生就业 群众路线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1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最新动态
 
组织生活:我院入选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工商管理本科团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团支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计科二班本科团支部、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本科团支部、环境与资源学院2015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团支部在2017年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我校5个团支部荣获殊荣,是全国高校荣获奖项数量最多单位之一。五个团支部是全校团支部建设的典型代表,积极落实校团委关于团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团支部全面发展,带动全校班级团支部活力提升。在思想引领方面,引导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党团理论知识贯彻在同学们心中,真正把“把共青团的工作做到同学们的心坎儿里”;在组织建设方面,团支部成员由班内全部成员组成,设置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若干,统筹班内工作,协调班内成员,促进班团一体化深度纵向发展;在校园文化方面,定期组织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建立支部专属公众号,通过形式多元化、内容创新化的文化活动,服务同学,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凝聚力,提升了团支部的活力。

  据悉,校团委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  山西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体系,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长期以来,校团委以团员青年卡通形象的设计应用为切入点,在各级各类团学活动中广泛推广“团团”“员员”新标识新形象,增加共青团组织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号召力;以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的创新实践为基础,展示团支部书记风采,提升团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项目化评比为抓手,充分调动了团支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性,建设了一批政治坚定、思想先进、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有力、运转协调的基层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为重点,做好网络宣传员和网络意见领袖的培育和引导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及信息日报制度,做到常联系、常发声、起作用,逐步构起“多种模式、多重覆盖”的团建创新机制,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党的向心力。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