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工作:我院举办“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记者:樊颖超 张亚如

寒假,春节将至。根据山西大学研工部“关于做好元旦及寒假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我院党委要求,我院于2021年1月4日19时30分在环境楼113教室举办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校的硕、博研究生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

一、辅导员强调了保持身心健康、做好安全防护和提高安全警觉性与防范能力的重要性,特别是少数延缓离校同学在校期间的住宿、外出、实验室、网络等安全防护;要求2020级全体同学,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严肃考风、严格考纪,绝不违纪。

二、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丹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研学期间的心路历程,勉励同学们逆境中坚强不息,起到了示范作用;

三、由樊宇亨、樊颖超等班长为大家播放了提前备好的有关研究生保持身心健康、正确减缓可能遇到的学习、科研、生活以及与人相处等方面压力的教育视频,正面引导同学们健康、愉快地完成学业。

四、通过班会教育,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在寒假期间做到以下几点:

1、按照实时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护,积极配合国家以及政府的工作,并继续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2、有问题要多与身边的人交流,如父母、同学、老师等。多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

3、坚决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则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

年关将至,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朝气蓬勃,学有所获。 

  21927287309a426b997119d6501e648f.jpg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