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活动:我院举办“学术五分钟”演讲初赛

记者:樊颖超

为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学术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积极响应山西大学研工部(处)、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和要求,于2020年10月15日(本周四)上午10:10 在环资楼一楼报告厅积极组织并举办了山西大学第三届“学术五分钟”演讲赛的院所级初赛,旨在树立研究生学术典型、展示研究生学术风采,切实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观点表达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受到院党委的重视、关怀和鼎力支持,邀请到魏海英副教授、韩明副教授等担任评委,并为积极参与演讲初赛的8位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笔记本作为鼓励。

本次演讲赛的主题是“以五分专业演讲,展十分学术魅力”,由研究生会主席、2019级专业班长陈毓源同学组织、筹办,2019级班长耿喜临同学配合组织,研究生樊宇亨、武秀瑜、樊颖超、李瑞严等10余名同学到场观赛和互动。

演讲开始,分别由2019级郭雨琼、杨柳、闻美、李瑾、郝乾龙、雷倩、解圆圆、王子涵等同学依次演讲,同学们通过五分钟左右的演讲,将各自的学术成果、研究方向以及科学理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为观众进行科普。

期间,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结合具体的例子为大家示范如何进行演讲,鼓励同学们要用讲故事的方式将演讲内容娓娓道来;同时,就同学们在演讲时的表情动作、语言表达、选题切题、知识科普、PPT制作等多方面的优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专业的点评和建议,并按照学校的评分要求给予了分项打分。同学们非常重视并认真记录评委老师的点评、指导和建议,表示要进一步完善PPT及提高演讲水平。

经过精彩演讲,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郭雨琼和2019级环境生物医学专业解圆圆两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通过了院系级初赛选拔,并经环资学院党委审核和研究生会推选将进入校级复赛。

山西大学第三届“学术五分钟”演讲比赛——环资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97be4dc468e84b4287f6f23979b84cf6.jpg   c55f1442ab5e4dd9ae6ac312f054ed95.jpg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