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活动:我院举办“学术三分钟”初赛

记者:赵雪荣、孙骞

   为积极响应山西大学研工部(处)、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和要求,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学术氛围、树立研究生学术典型、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我院于2019年6月20日(本周四)上午10:30 在环资楼213教室积极组织并举办了山西大学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赛的院所级初赛,特别邀请到我院博士生导师张红教授、硕士生导师袁瑞强副教授和硕士生导师云洋副教授。

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专业班长孙骞同学组织、筹办,由2018级班长李雪娇同学主持并配合组织,研究生郭鹏杰、焦俊恒、葛姗姗、李玉婷、赵雪荣、刘雁冰、张晓逸、周羊羊等10余名同学到场观赛和互动。     

首先,张红老师通过引用南宋诗人朱熹观书有感》中“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南宋诗人陆游中《冬夜读书示子聿》“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以及《诗经·小雅·鹤鸣》中:“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等诗句,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科研路上,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磨难,学会借鉴别人的新技术、新方法,积极探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紧接着,由参加“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的四位选手: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冯凯同学、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张芳芳同学、2018级环境生物医学专业李舒月同学、2018级环境生物医学专业邢颀颂同学依次为大家讲解着科普小故事,引来阵阵掌声。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演讲,并就各自在衣着表情、语言表达、选题切题、知识科普以及PPT制作等全方位、广角度、多方面的优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专业、亲和、睿智的点评和建议,并按照学校的评分要求给予了分项打分。演讲同学们,对于三位教授级老师的点评和专业指导非常重视,并认真开展了记录、完善下一步比赛等工作。

经过精彩的演讲比赛,2018级环境生物医学专业李舒月、2018级环境生物医学专业邢颀颂两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通过院系级初赛选拔,经由环资学院研究生会推选和院党委审核后,顺利进入校级复赛。至此,山西大学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环资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