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活动: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记者:倪登峰、樊宇亨、耿喜临、杨国婷、陈毓源

编辑:樊颖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战役打响后,我院的众多研究生学子,积极投身于各地的防控工作中,体现了青年学生的爱国和热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1、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倪登峰(男)

倪登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迫切希望在疫情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自愿参加了浙江省永康市舟山镇申亭村内的驻点排查、整治工作。自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积极配合村干部在村内的唯一出、入口开展轮流值班,严格控制人群流动。在对来往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口)进行体温检查、身份登记的同时,收集到了第一时间与之联系的通讯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受到好评

2、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樊宇亨(女)

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樊宇亨同学,看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奋战在第一线,便想着自己也要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自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主动参与了所在家乡: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常二社区疫情防控点的体温测量、出入人员登记、外乡人员劝返等工作。在工作期间,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志愿工作,不仅提升了自我价值,更从党员干部身上学习到了踏实肯干、众志成城的坚韧毅力,坚信一定能打赢这次攻坚战!

2

0 级环境生态

3、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耿喜临(男)

耿喜临同学在疫情期间,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自愿加入了山东省青州市东夏镇耿家村的防控疫情工作中。每天与值班人员一道开展村口执勤和流动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等工作。并积极争取父亲所在公司的支持和支援,公司派专人、专车对村里的相关场所、街道等处进行了多次消毒杀菌工作。通过此次与社会的接触和参与工作,更坚定了“齐心协力战肺炎、奉献爱心迎春天的信心和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决心。

4、2019级自然地理学专业研究生杨国婷(女)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杨国婷同学在疫情期间,自愿加入了山西省榆次区张庆乡寇村的防疫工作。由于疫情严重,在村里帮助测体温、做登记,希望为村民和国家做出一些贡献,也希望“抗疫战争”早日结束。


5、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陈毓源(男)

陈毓源同学作为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的班长,积极主动地申请到社区加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每日晚19点至20点30分,在山西省运城市天泰文化苑小区进行防疫检查值守,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证件检查、体温测量及个人信息登记,并帮助社区进行秩序管理。


    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我们坚信,这场战役一定会胜利。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