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工作: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对研究生心理摸排研判工作

记者:赵雪荣、孙骞、刘彦岚、李雪娇

2019年3月1日晚上,接到我院党委转发的山西大学关于近期对学生安全隐患及问题摸排研判的通知后,我院班干部第一时间对班内每位同学情况开展摸排。班长们根据各自特点,通过电话联系、围坐聊天、微信联络等方式对全院10名博士,158名硕士的情况一一细数,无一遗漏地进行了情况了解。

3月2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全体班委和辅导员召开班干部会议,就各专业研究生同学安全摸排情况进行汇总,经了解,整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生心里或身体隐患的学生和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博士10人中有4位拟毕业生面临就业,6位在校生专心实验和撰写论文,心理状况均良好。硕士2016级学硕拟毕业生42人中,有8人还在等待着录用通知书或论文见刊的寄回,并认真撰写和修改着学位论文迎接查重和外审;2017学硕中有11人已经发表论文,20名专硕士生有8人发表了小论文,整体状况平稳。2018级班干部则当机召开了视频会议,商定了:1.实验进度是否顺利及目前存在哪些问题?2.与老师同学是否相处顺利?3.经济上是否存在较大困难,是否存在网贷形式的借钱情况?4.是否存在压力较大情况?5.生活作息是否规律,有无失眠情况?6.在学习生活中有哪些需要帮助的情况等6个问卷内容。通过对全班55名同学调研,同学们表示幸福感较强,现在的主业是专心学习专业课和公共课,已有2/3的同学在导师和师兄师姐的关爱与指导下进入实验。

1af74315a7694da696fc42d5ce490074.jpg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