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教学展风采,奋斗新青年 ——我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部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615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在瞻明楼110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环节)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原副院长裴雁曦教授、电力与建筑学院副院长牛玺荣教授对本次竞赛督导,竞赛由教学副院长武志涛教授主持。

image.png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张贵生致辞,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精磨细打、精益求精,充分展现环境与资源学院青年教师风采,同时利用比赛契机把课程打造成知识有广度、学问有深度、思维有高度、德育有温度的好课。

image.png

本次竞赛共有10位教师参加,都是由各个系经过初次选拔推选出来的佼佼者,共有7位学院教指委教师担任评委,对选手进行评分。竞赛环节,老师们通过多媒体、板书等手段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展示师者之美。专家老师们分别就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表现和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了综合评定。张红教授、李剑锋教授、郝艳红教授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职业态度等,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一个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发现教学中存在的整体问题并及时改进,进一步推动教学水平的提高,以良好的进取心态,创新和开拓的品质,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