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工作: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及班会

记者:樊颖超

初秋的校园,绿树成荫,彩旗飞扬,八方学子,相约山大,缘聚环资,我院迎来了新的学子。

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的新生工作要求和学院对研究生新生的入学安排,2020年9月18日上午8:45,我院研究生新生班会在环资213教室举行。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87人参加了本次班会。

第一项,党委副书记杨茜老师讲话:1、欢迎同学们选择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虽然是年青的学院,学科发展以及学风建设均具有了坚实的基础;2、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积极向上、勤奋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配合学院和班委的管理;3、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跟随自己导师的脚步,顺利完成学业。最后,杨书记希望同学们抓住学习的时光,在学习工作中认真谨慎,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准备,祝愿收获多、成长多。

第二项,张全喜副院长带领新生学习《2020级研究生入学专业学习教育指南》。张副院长从山大的百年辉煌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个学科专业的分布、各学科的培养方案以及专业课和公共课的课程考勤制度,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与科研成果,对于大、小论文和奖学金申请等事宜予以正面引导和鼓励,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第一、考风考纪、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完成在校期间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走过一段精彩的研究生旅程。

第三项,老生传授学习及工作体会。樊宇亨、武秀瑜、陈毓源、樊颖超等高年级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宝贵经验,提出珍惜好时光、克服困难、摆正心态,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建议。之后,2020级全体同学,一一走向讲台介绍自我的同时,也表示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激情,保证在学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业的决心和对研究生生活的珍惜。会后多位同学留下来表达愿意担任班委、无私为同学服务的意愿。经自荐及考察,确定了7位同学担任班干部,分别负责博士、硕士各专业的工作及研究生会的分项工作。

最后,辅导员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辅导员的职责,真诚表示在校期间一定尽心尽力地服务同学们,保证做到公平公正,要求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考试纪律和实验室规定,希望同学们互相配合,共同进步。

愿与师友携手而行,不负韶光;初心不忘,于此起航。2020级新生班会圆满结束。

  f5394f1df74e4c6688dab93ab90dc98b.jpg

  dc9907711f4748d881a6c4106e282a36.jpg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