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工作:2020硕博连读工作细则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办法》的实施细则

(2020年6月7日)

本实施细则的制定依据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和2020年6月6日研究生院:关于选拔2020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的通知精神。工作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硕博连读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山西大学博士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是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山西大学有关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政策和规定,本着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完善工作预案,强化考核、规范程序、严格管理、注重水平,确保公平公正。二、组织领导

全面接受山西大学的领导和督查,成立环境与资源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年度硕博连读工作,并根据环境生物医学的专业要求和考生情况,确定复试内容、试题和形式,会同本细则一并上报研究生学院备案。

三、复试规则

按照学校要求严格笔试考核,选派经验丰富且没有直系亲属参加本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考试的老师参加试卷评阅工作。面试由包括指导教师(拟接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博导)在内的不少于5人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面试小组(其中至少有1名以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对考生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学术创新能力、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对考生的选拔结果负责。当参加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提出质疑时,由我院2020年硕博连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向考生作出必要解释。

、成绩核算

笔试成绩为百分制,考试时间3小时。面试采用全程监控,提问不少于3个相关问题。

考生成绩= 笔试50%+面试50%,成绩确定后,由高到低排序上报研究生院。

、复试日程安排

2020年6月8日14:30-17:30笔试(线下),6月9日15:00-17:00面试(线上网络),均在316室,全程监控。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