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活动: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记者:赵雪荣、李雪娇

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一”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于2019年5月16日晚7点,在环境113教室开展了一次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视频教育班会。由2018级班委组织并提供视频教育资料。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合计145人参加了本次教育班会,其他24人均在群里进行了请假。

党委副书记杨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晓燕老师参会,2018级班长李雪娇同学担任主持。

本次班会共分为三项:

第一项,杨茜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当天下午召开的有关学生工作会议中涉及研究生教育的内容和事项,强调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坚决不做违背道德及法律的事,一定要遵纪守法,牢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守住作为一名高级学历人才的政治、品德、学术和做人底线,日常生活中要有警觉感和自律性,遇到事情可积极与导师、辅导员、同学等校内高素质人员进行沟通。

第二项,张晓燕老师就研究生工作中有关思想引领、行为规范、学业辅导和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要求,同时,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第三项,观看《扫黑除恶》宣传动画视频。

“扫黑除恶”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班会,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醒,认识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也增强了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自觉地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学习的良好氛围。会后张晓燕老师组织班委为同学们搜集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理论知识,发布在各群,要求同学们后续学习。主题班会虽然结束,但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