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工作:我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记者:张亚如、李凌志

根据我校工作安排以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12·4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知的内容及要求,我院党委积极响应,于12月4日9:05-10:30组织研究生收听收看了“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本次直播以介绍宪法展开,即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接下来又分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条文,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并积极随直播跟读其中的内容。

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知法、守法、用法:即,1、知法就是要积极培养自己的法制思维,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2、守法,是要在知法的基础上进行,我们要明白法律是维护我们合法权益的最有力武器,不守法是断送前程的不二杀手;3、用法,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要始终记得自己手里有一把最利的武器可以时刻护自己周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我们的利益受损,要毫不犹豫地用法律武装自己。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和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一定会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0de94a5886ee4d2b9f6a71b1edeb3327.jpg  fbc7bb6a0dbd4109a95a423002f94905.jpg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