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工作:2018级新生教育及班会

  记者:韩丽君、孙骞、张晓逸、刘雁冰、李雪娇、李舒月、赵雪荣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怡人的季节,八方学子,相约山大,缘聚环资。环境与资源学院喜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

  2018年9月12日下午2点45分,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杨茜老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班长范建芬,2017级学习委员葛珊珊、2017级生活委员李玉婷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近70人。由张晓燕老师主持。

  首先,杨茜副书记代表学院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表示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环资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成果,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与科研水平,强调了预防各类诈骗、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和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的必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两个问题,其一,作为一名环资人,你将让自己收获什么?其二,作为一名研究生,你将给母校留下什么?并积极自觉地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学习的良好氛围,走过一段精彩的研究生旅程。

  第二项,由李华副院长带领新生学习《2018级研究生入学专业学习教育指南》。李副院长从山大的百年辉煌和历史传承讲起,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个学科专业的分布、可利用资源以及各学科的培养方案、专业课和公共课的课程考勤制度,对于必须面临的大、小论文和奖学金申请等事宜予以正面引导和鼓励,使同学们明白了环资人肩上的责任与应具备的优秀素养,增强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业的决心和信心,满怀信心地开始新生活

 第三项由参会同学们发言。首先是高年级范建芬、葛珊珊、李玉婷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宝贵经验、提出珍惜好时光、努力创新、克服困难,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建议。之后,2018级全体同学,一一走向讲台介绍自我的同时,也表示了对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的决心和对研究生生活的珍惜。

  第四项,在李雪娇同学为大家宣读了研究生手册中有关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籍管理等相关制度后,张晓燕老师对研究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规范、遵纪守法、遵守课堂和考试纪律、执行请假和考勤制度以及培养方案中有关课程学分、发表专业论文和完成学位及毕业论文等环节中应把握的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读。要求每位同学时刻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要不忘初心、勤奋自律,积极配合学院、班委的组织和管理,成为爱学习、守纪律、肯钻研、有成绩的优秀人才。

   最后,全体新生共同表达了“笑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的美好愿景:愿与师友携手而行,不负韶光;追求卓越,日就日将;初心不忘,于此起航。班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