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专题活动
 
研究生活动:我院举办第四届趣味运动会

活动策划、筹备与组织:吕国梁、范建芬、葛珊珊、李玉婷、孙骞                                               

摄影:韩丽君、孙骞                  撰稿、网页编辑:孙骞

赛事的主持、裁判和记分:吕国梁、范建芬、孙骞、李俞昕、宋晟宇、吕文茹、段璐莎等

     2018年5月12日上午,我院于校南操场内成功举办了以我院主办,环境科学研究所、黄土高原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协办的“一院三所”第四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同学们合作参与,充分发挥团体协作精神。本次活动项目丰富,趣味性十足,协作性强,涵盖了如“青春跳跃”、“心心相印”、“齐心协力”以及3+2男女混合投篮等比赛。旨在鼓励学院研究生在繁忙的学习与科研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所有项目无不深深反映了“团结、健康、活力”的活动主题。我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部分2016级研究生以及各研究所2017级部分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赛同学共66人,并根据男女比例合理分为6组。吕国梁、范建芬、孙骞、李俞昕、宋晟宇、吕文茹、段璐莎等研究生作为裁判组人员承担了赛事的主持、裁判和记分等工作,摄影工作主要由韩丽君同学负责。

   上午8点半,所有同学已按照提前的分组名单自觉、有序的站好队,满怀期待得等待比赛的开始。首先,范建芬同学先对各活动项目比赛规则和成绩评定规则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强调了比赛活动期间同学们的安全注意事项。最后正式宣布活动开始!

   尽管开始的时候大家略显腼腆,但比赛正式开始后,同学们渐渐进入状态,运动场上的氛围也越来越热烈、浓厚。

     本次运动会共分为五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为“青春跳跃”,每组8名队员按照“8”字型依次跳过大绳,裁判统计各组两分钟之内完整跳过的人数,按跳过的人员数记分。

   第二个环节为“托球跑”,各队派5名队员进行接力赛,每人用乒乓球拍子端起一个排球前进30米,然后替换队员,用时短者胜利

   第三个环节是“定点投篮”,各队派三名女生和两名男生进行参赛,比赛时间为3分钟。每个队员依次站在选定的地点(罚球线)进行投篮,规定时间内进球数多者获胜

   第四个环节是“心心相印”,全体队员参赛,比赛距离为30米。参赛队员每组2人背靠背夹球,两者身体仅以球为接触点,分组迎面接力跑。以每参赛队全部进行完毕时间快慢记胜负。

   五个环节是齐心协力:2人为一队,一人用纱布蒙住眼睛,另外一人在其背上指挥其绕过路障前进。鸣哨后开始计时,最早到达者为获胜队。

   每一个比赛项目中,我们能看到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奔跑跳动的身影。即使偶有失误,但我们没有听到责备,有的只是同学间互相鼓励的声音。整个比赛过程的气氛热烈但又不失轻松愉快,参赛的同学们尽力完成每一项项目,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在场同学不时地鼓劲呐喊不时地欢声笑语。同学们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将热情染满整个活动现场。这些环节的设置,不仅是对大家体力与智力的考验,更是团队之间团结与默契的较量。

   同学们的积极参加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定下了基调。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在裁判员的严格监督与记分员的细心统计下进行,从而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最终按照总积分进行了排名,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领奖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虽然是比赛,但同学们都认为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更重要,大家都很珍惜这样一起运动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感谢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运动会让同学们缓解了科研和学习上的压力,进行了全身心的放松,使大家的感情进一步增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体育热情,同时展示了一院三所研究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