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逐梦青春 圆梦山大

参赛队员兼记者:阎柳青 王楠 郭丽媛 董亚媛 李萌

2015年6月15日,山西大学第二届梦想杯研究生三人篮球赛在文体馆落下帷幕,我院女子组“梦之队”又一次获得了冠军。

   

 

为响应研工部“让研究生走出宿舍,走下实验台,走上赛场享受运动魅力”的号召,我院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赛,男女生共组成了4支队伍,均取得不俗的战绩。然而在这其中存在着一支传奇的环资学院女子组“梦之队”:

赛场上她们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用实力卫冕了山西大学梦想杯三人篮球赛冠军宝座;她们神采飞扬地喜悦着,因为逐梦青春的快意。

赛场下她们乐观向上、勤奋好学,将优秀铭刻于人生轨迹;她们满怀希望地憧憬着,因为梦圆山大的启航。

王楠(梦之队第一主力,2012级环境工程硕士,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发表多篇学术文章,1篇SCI):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比分定格在29:18,我们成功卫冕。没有预想中的狂喜,一切仿佛命运安排般恰如其分地发生了。因为临近毕业,这次的三人篮球赛显得意义非凡。与前一年相比,我们的队伍加入了新鲜血液,不变的是我们对彼此的信任与鼓励,对胜利的执着与渴望。球场上,我们不再是独立的个体,每一次挡拆、突破,每一次传球、投篮,每一次抢断、篮板,都让我们更加信任彼此,充满信心走向胜利,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环资学院梦之队!在这个团队中,我慢慢变得不再是那个单枪匹马、力挽狂澜的孤胆英雄,因为我有值得信赖的队友,一群能够依靠的伙伴。今后,可能我们再也无法一起登上球场一起赢球了,但是环资学院梦之队将是我永远的骄傲与荣光。

郭丽媛(梦之队第三主力,2012级自然地理学硕士,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多才多艺)最后一次参加校园篮球赛,最后一次和队友并肩作战,最后一次接受来自同学们的欢呼和呐喊。这一次的篮球赛对于我们三个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意义非凡,虽然胜负没有悬念,但来自于环资学院的精神,来自于梦之队的气势,仍然需要我们一场又一场比赛地去打,一次又一次拼尽全力的去冲,最终每个人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突破和荣誉。这一次的冠军,除了每一名队友的血汗,也离不开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希望我们走后,环资的梦之队能够成为永远的传奇,也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继承我们的精神和意志,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阎柳青(梦之队队长、第二主力,2012级自然地理学硕士,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7年前揣着大学梦意气风发地走进山西大学的象牙塔,7年后经过精雕细琢用力吸吮这座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的我终将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入社会的熔炉。

从本科到硕士,7年间的篮球缘,让我结识了46个队友,获得了3个冠军,经历了十多次大小伤病,我与篮球,环资学院与我,载着一百个跌宕起伏的青春故事,欢笑、悔恨、惋惜、无畏,随着这个夏天文体馆中哨声的响起,终将微笑着与我挥手道别。

篮球精神的精髓在于信任、团结、互助和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这些也都是我一直向往、追求和努力的方向。篮球赛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队友的心里波澜、对手的强突猛击都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战局,作为团队中的你一定要保持清醒、沉稳、战术配合、相信队友、敢打硬拼才能发挥好这一份力,助力团队成功。人生赛场上是同理。这便是我理解和认为的环资学院篮球精神,也是我竭力传承的阳光篮球精神。

幸哉!有梦源于山大,挥洒青春铸辉煌。幸也!梦圆于山大,环资精神传久长。

董亚媛(梦之队队员,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学金获得者):人们常说,初恋的记忆最为深刻。对我来说,这次球赛的经历恐怕意义更为深远。除却首次参赛的新鲜感不谈,师姐们的表现则是最令人为之动容之处。为了在短时间练出效果,天天陪着我们两个小菜鸟练基本功,早晨,晚上,日夜不分。为了团体荣誉,放弃自己重要的事情,参加比赛。满身是伤,仍然坚挺如初。还有平日里关心照顾我们的张老师。今天,这一刻落下帷幕,我们赢得了冠军。安静之时,细想这过去的半个月,以及即将毕业的三位师姐,思绪万千却又不知如何道来。曾言,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恐这“树”怕不是出众的球技,而是那种不怕,不疼,不认输的精神!属环资精神,自有后来人!

李萌(梦之队队员,优秀共青团员,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梦想杯研究生三人篮球赛顺利落下帷幕,我们的“梦之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蝉联冠军!首先感谢研究生院给我们这些爱运动的研究生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其次要感谢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张晓燕老师的全力支持;最后当然要感谢我的三个学姐,她们每天陪我训练,让我在短时间内获得了较大的提高,在实战中学习了各种技巧,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的三个学姐也马上要进入社会,希望她们一切顺利,常回来指导我们,我们是最棒的“梦之队”,明年我们还会更加努力!We Are the Champions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