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环境生物医学二级学科论证顺利通过

 

2012 9 2 日上午,山西大学环境生物医学二级学科论证会在环境与资源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的 7 位专家,以及我校研究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和我院的相关教师与工作人员 30 余人出席会议。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启星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刘维奇副校长致欢迎辞。张云波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维奇副校长致辞,他介绍了山西大学的百年历史发展,并表示对论证专家组的热烈欢迎。桑楠院长就环境生物医学学科的内涵、国内外研究及发展情况、学科建制的理论基础和专业基础,学院建设本学科的师资队伍、设施条件与发展前景等问题向专家组做了严谨而精彩的汇报。现代社会对环境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该学科的研究方向包括了环境暴露与风险研究、环境污染分子肿瘤学、环境生物修复学三个方面,这对于保护环境,研究山西乃至全国的地方环境、生物特性与人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论证专家组对我院设置该学科思路的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现阶段,在我国尤其是在部分地域研究环境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希望我院对申报材料的细节问题加以完善,充分发挥我们师资团队的优势等。经认真讨论、严格论证,最后形成论证决议,对汇报材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山西大学设立环境生物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