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思金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2 年5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思金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并做了题为“ The ROCK signaling in cancer progression ”的学术报告,生物研究所的李卓玉教授团队以及 学院部分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报告会由桑楠院长主持。
刘思金研究员在报告中,rOCK信号通路在乳腺癌中的作用、PCBs对ROCK信号通路的影响、纳米材料暴露对ROCK信号通路的影响等当今学术研究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剖析阐释,刘思金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轻松幽默;联系实际,思维开阔;治学严谨,成果突出,使得在场所有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李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气氛融洽热烈。
刘思金研究员还参观了我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并就实验、设备、技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思金研究员 是我国环境科学学科的知名专家, 主要从事环境医学与环境毒理学方面的研究。在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完成博士后的学习和深造,曾在美国塔夫斯大学医学院任讲师, 进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基 面上项目 2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 1 项,中国科学院 ** 项目 1 项。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如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5 IF: 16.64) Cancer Research (5 IF: 8.43) Haematologica (5 IF: 6.13) PLoS One (5 IF: 4.61), British Journal of Haematology (5 IF: 4.56) Nanoscale (5 IF: 4.10) 等。曾接受过 Nature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等学术期刊的采访,部分研究成果被 Nature, Science Daily 等学术期刊多次报道和评述。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