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蔡晓兵副总裁来我院进行交流

 

2012 4 27 下午, Esri 中国(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咨询专家蔡晓兵副总裁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交流。蔡晓兵副总裁团队做了题为 GIS 新思维、新动力和新模式 ”和“ 遥感大有作为 的报告, 学院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具有学术性与实践性、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的特色,报告会由段毅豪副院长致辞,王言荣老师主持。
蔡晓兵副总裁在 GIS 新思维、新动力和新模式 ”报告中, 分析了 IT 行业多年来的发展趋势,指出 GIS (地理信息系统)是以科学为基础,通过软件来服务于社会,是创建、管理、发布和传播地理知识的工具和平台,可提供各种工具、方法和工作流程,为人类的生产和社会活动提供有价值的帮助。 GIS 已经成为人类观察了解客观世界的新载体,可帮助人们在数字的环境中客观地了解现实情况,从而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和资源。 GIS 可以广泛地应用到环境变化监测、自然资源管理、土地信息管理、再生能源利用、交通规划和管理、警力支援区域分析、突发事件响应系统、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城市规划、政府管理及其透明度等方面。
董彦卿工程师介绍了卫星传感器的最新发展、遥感的价值、遥感的处理技术等问题,并预计在未来十年遥感工业将茁壮发展。遥感可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获取地球相关信息,如地质、地貌、土壤、植被、水文等,遥感影像能非常直观的表现地表信息。遥感的应用领域涉及地质、农业、林业、海洋、交通、国土、气象、工程勘测、应急救灾、环境保护、学术研究、金融等方面。报告后,蔡晓兵副总裁和董彦卿工程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并赠送最新研发软件,现场气氛融洽。
 
Esri 中国 ( 北京 ) 有限公司是 Esri 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唯一分支机构。拥有近 300 人的高素质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设计咨询、技术支持、教育培训等服务保障。一直以来, Esri 中国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空间信息产业发展,不仅将国外先进的 GIS 理念、技术和应用引进国内,而且倾力推进国内 GIS 教育及学科建设。
此次一年一度的 ESRI 校园行活动走进我学院,它将最前沿的空间信息技术理念和知识带入校园,重点强调空间思维和地理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师生可以近距离接触全球先进的 GIS 技术,对 GIS 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学院资源管理规划等相关专业的纵深发展和拓宽学科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