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2 年4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并做了题为“我国大气污染特征及关键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 学院部分师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报告会由桑楠院长主持。
李俊华教授在报告中,从我们生活实际和理论逻辑为起点,就我国大气污染的特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战略目标和对策以及新标准下控制技术挑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李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风趣幽默;密切关注热点,思路开阔;突出核心关键,研究深入,使得在场所有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李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李俊华教授于2001年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核燃料循环与材料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师从郝吉明院士,之后在清华大学任教,2008年曾赴密西根大学工学院进行访问研究。
李俊华教授主要从事大气化学及污染控制化学研究、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的研究及应用开发、固定源燃煤烟气脱硝除汞新原理和新技术、室内空气污染净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多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高教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2005年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发表国内外科学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5项。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