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同济大学尹大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2 年4月20日上午八时,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大强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梁吉业副校长、王永辉书记、桑楠院长及学院部分师生80余人参加了仪式和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仪式和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桑楠教授主持。
梁吉业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尹大强教授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
尹大强教授做了题为“生态毒理学几个热点前沿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会,尹教授从现代生态毒理学面临的现实挑战和理论前沿出发,就纳米材料的环境效应、低浓度暴露遗传与发育毒性方法、内分泌干扰物发育毒性的机制、混合污染物毒性方法和不同暴露途径的毒性效应等,五大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阐释,严谨的治学态度、翔实的科研数据、科学的分析模型、清晰的逻辑结构使得在场所有师生受益匪浅。报告后,尹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会后,尹教授参观了我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并就实验技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尹大强教授,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杜克大学及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进行合作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973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等数十项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6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次与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江苏省教学一等奖1次,国家环保局科技一等奖1次,首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03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2004年入选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2008年起,担任“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饮用水主题”专家、长江下游地区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首席科学家,2010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学部环境化学学科第十三届评审专家,是我国环境科学学科的知名专家。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