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为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2011年4月8 -10日,我院分党委组织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展开了一系列有教育意义的党员主题活动。

西柏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一个普通山村,距华北重镇石家庄90公里。1948年5月,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迁入北平。西柏坡主要建设有西柏坡纪念馆,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和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这里,我们首先组织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纪念馆。这是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同志曾经工作和居住过的地方,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也曾来这里参观和学习,旧址内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和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讴歌了领袖们在这里为新中国奠基的丰功伟业。  
         
其次,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王永辉同志作重要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党员主题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指出: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我们就是要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争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今天的铮铮誓言不但明确了我们全体党员前进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也重新洗礼了我们的思想和心灵,坚定了我们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努力、扎实工作,把所有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都调动到爱岗、敬业、奉献上来,以高度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精心谋划学院“十二五”时期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