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组织生活: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教育之旅

记者:2016级环境科学硕士研究生钟发强、2017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范建芬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2018年4月21日早8:00,伴随着蒙蒙细雨,我院教工和本科生、研究生共43人,在院党委牛牧书记、秦国华副院长带领下,乘车来到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刘胡兰纪念馆各个馆区的珍贵馆藏,参观了烈士纪念厅、烈士被捕处、斥敌处、就义处等革命遗迹,重温了刘胡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近距离感受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贞、爱憎分明、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深切感受革命传统和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刘胡兰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要学习她对党忠贞、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锤炼党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回程途中,间断了的小雨又不自觉地下了起来,如同我们缅怀英雄的眼泪和心情。张霄羽教授深情地说,自己被这位15岁少年党员——刘胡兰同志的坚定党性和对中国共产党深深的热爱与信仰所感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洁老师表示:学院党委组织的红色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感受到被英雄们用鲜血所换来的新中国的珍贵,也更清晰地理解了习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告诫和决心;徐建红老师感叹道:信仰,对每一个人来讲都是最重要的,这样一位15岁小姑娘能够不惜生命去捍卫和维护她心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信仰,着实让人震撼和感动,我们身边需要这样的榜样。

红色教育之旅,在蒙蒙细雨的伴随下顺利结束。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