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安全教育: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7年12月26号中午,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4-2017级全体学生,在令德二斋、令德三斋、令德水房成功举办。
 为保证消防演练顺利进行,12月25日晚上七点由17级大班长组织开展了相关班会,并给同学们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活动当天,在我院党委副书记杨茜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会安排好工作人员在预定位置待命。
 
 
 
 
 
在烟雾放置好之后,工作人员吹响第一声哨响,同学们伏而待定。当第二声哨响后,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各楼层负责人、公寓管理员全力组织下,按疏散路线俯身安全有序得撤离宿舍,做到了迅捷、有序、严谨、安全。
 
 
 
 
 
 
 
 
撤离到公寓楼外的学生,按照疏散的路线被带往事先划定的紧急避险处,由班长清点人数。确认人数之后,各年级整队,辅导员负责,班干部协助,将学生有组织地带回宿舍。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在宿舍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应急能力,加强学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院安全管理水平,让学生全方位地了解地震和火灾事故灾害的防范知识。同时掌握安全疏散的基本方法和能力,减少安全事故,保证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