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拔河友谊赛

  记者:孙骞、关炳昌、韩丽君

为了激发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兴趣,增强团体合作精神,增强各班级以及年级的交流,展现当代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本着“团结一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院于2017年11月18日上午10:10-11:30在图书馆楼下空地举办了第三届研究生拔河友谊赛。

  本次拔河比赛是在2017级班委范建芬、李玉婷、葛珊珊、吕国梁、孙骞等同学的组织策划下开展的,研三班长孟繁健同学担任主持人、研二支书钟发强同学担任的裁判,由2017级全体研究生及2016、2015级部分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组成拔河参赛队。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杨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晓燕等老师到场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增加了斗志。

  10:10整,所有参赛人员按原定的分组名单在图书馆楼下空地集合完毕,杨茜书记赛前讲话,鼓励我们要在学习和研究之余,尽可能地多参加课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感情和班级凝聚力。之后,各分组组长带领大家进行赛前热身,为拔河比赛做准备。

  本次拔河比赛实行三局两胜制,所有人员平均分为6组,研一为1、2、3、4组,研二、研三为5、6组。首先为1对2、3对4、5对6组的比赛,然后为上轮第一名的三队进行冠军争夺赛,最后为季军争夺战。赛前,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充满了青春热情。无论是跃跃欲试的参赛者,还是观赛的同学和加油的啦啦队,都十分期盼着激烈的比赛。最后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声哨响,所有参赛队员使尽全力,周围助威的呐喊声震耳欲聋。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冠军、亚军、季军。最后,获奖同学获得了笔记本、抽纸、便利贴等日常需要的作为本次奖励的物品非常高兴,并在图书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圆满成功,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工作人员的充分准备(合理的分工、精心的策划和准备),使得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紧凑有序。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赛场上的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啦啦队员个个热情高涨,用他们的呐喊助威声为我们诠释了团队的意义!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