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副校长张天才教授为我院新生讲授微党课

心系天下  志存高远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当天下午,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在环境与资源学院为2017级全体同学讲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张校长以提问的方式开篇,“为什么要上大学?”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反思。从“清华优秀学生毕业后既没有胸怀天下,又没有改造国家的欲望”谈到现代教育的功利,劝诫新同学在大学里要学习如何学习,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尝试离家独立,练习与人相处的技巧,让自己更有知识,更加充实。张校长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做的大会报告中有关青年梦想的内容激励大家: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讲述中,张校长提出了优秀学生的五条标准:优秀的人品和团队精神、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学习的主动性、勤奋和良好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作为一名过来人与先行者,张校长从学习、生活等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方面提出了十三条忠告,其中包括“学会自我学习”、“不要浪费时间”、“不要让爱情拖累”、“永远保持乐观”等建议,使广大新生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张校长勉励大家: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今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教育有长足的发展,我们期待着中国的大学生不再迷茫,能够接过上一代人手中的重担,不忘初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