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摄影:李玉婷、孙骞       撰稿:孙骞       网页编辑:孙骞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寓学生管理的工作安排和要求,9月26日下午两点,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晓燕老师带队,李玉婷及孙骞两位班长随行,分别对我院研究生新生所在公寓文瀛5斋和文瀛6斋,进行了有关安全拉线、违规电器、卫生值日表以及宿舍整洁等多种情况的认真检查和指导,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新生活、融入新集体,并愉快地完成学业。

今年的新生宿舍虽然为6人间,却未发现一例违规拉线、使用违规电器等事件。令人欣喜的是,宿舍内物品摆放的整齐有序,桌面门窗几乎可以用一尘不染形容,被褥枕头干净整齐,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同学们还主动设计并张贴了“安全值日表”,饶有特色地装饰了自己的床铺等,不仅整洁、清新,更有墙纸带给宿舍的温馨,给检查人员留下极好印象,也从另一面反映出他们遵守校规、尊重师生、自律自爱、团结友爱的良好行为和集体凝聚力。

通过本次集中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进一步促使了我院建立和完善学校、学院(系)、班级三级管理的工作模式,加强了与公寓中心管理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并在对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排查中收获了经验,效果显著。

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是一个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学校希望通过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全体研究生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