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活动策划、组织:张宇、李俞昕、韩柳彦、钟发强、朱永昌、杜丽清;  摄影:关炳昌、梁刚;  撰稿:钟发强

      2017520日上午,我院于校南操场内成功举办了以我院主办,环境科学研究所、黄土高原研究所、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协办的“一院三所”第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本届趣味运动会以“团结、健康、活力”为主题,旨在鼓励学院研究生在繁忙的学习与科研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我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部分20142015级研究生以及各研究所2016级部分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李茹梦、张舒婕、李凯路、曹霄霄、李虹睿、钟发强等研究生作为裁判组人员承担了赛事的主持、裁判和记分等工作,王伟老师、资环所研究生辅导员董秀清老师也加入到运动会中,与同学们感受体育活动带来的乐趣。

  上午8点,所有同学已按照提前的分组自觉、有序的站好队,等待比赛的开始。参赛同学共80余人,分为8组。李茹梦同学作为裁判先对游戏规则做了详细介绍。随着一声哨响,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青春跳跃”,每组8名队员按照“8”字型依次跳过大绳,裁判统计各组两分钟之内完整跳过的人数,按跳过的人员数记分;第二个环节为“同舟共济”,各组自定人数完全站到报纸上,并坚持五秒即为过关,再将报纸折为原来的一半,继续站人直至报纸上人数少于4人,按照站在报纸上的总人数记分;第三个环节是“踢毽子”,各组队员从起点开始踢着毽子前进,以“S型”绕过障碍物到达另一端,按照六分钟内通过的人数进行记分;第四个环节是“你动我猜”,各队派5名队员排成一列,由裁判给队首的队员一个成语或词语,然后该名队员以肢体动作将词语的意思依次传递给后面的队员,按照8分钟内猜对的词语数量进行记分。这些环节的设置,不仅是对大家体力与智力的考验,更是团队之间团结与默契的较量。

  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参加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定下了基调。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在裁判员的严格监督与记分员的细心统计下进行,从而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最终按照总积分进行了排名,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领奖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虽然是比赛,但同学们都认为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更重要,大家都很珍惜这样一起运动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感谢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所有幕后人员的努力,本次运动会让同学们缓解了科研和学习上的压力,进行了全身心的放松,使大家的感情进一步增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体育热情,同时展示了一院三所研究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