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与辅导员谈心谈话活动

记者:关炳昌

    2017412上午10时,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伟老师召集一院三所的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召开了“近期工作通报及今后工作安排”的小型会议,会议持续了1小时40分钟。

    王伟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有关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尊重少数民族研究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新规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评优评先、关注学生心理等多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今后工作的安排,要求各位辅导员重在落实。会后给每位辅导员发放了由学校研工部统一印制的《谈心谈话记录本》及谈话提纲,并安排大家接纳30%的同学开展谈话谈心活动。

    413,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将谈话谈心工作提纲第一时间发到研究生qq群,很快2016级的研究生班长就有反馈信息:多名研究生报名,人数超过了额定。

    417始,报名的同学便络绎不绝地找到辅导员进行谈心谈话,有独自来的、也有结伴而来的,同学们就提纲中有关时势热点、思想政治、学习生活以及对班级管理中的体会进行交流和倾诉,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被重视、成为大人的愉悦。建议如下:

    1、更多形式地举办研究生课外活动,增强不同堂上课、不集中居住的同学间疏远感和年级凝聚力;

    2、学院的整体氛围积极向上,领导、导师和辅导员具备了德行好、责任感强、处处为学生着想的优良品质,研究生班委、积极分子也能够无私、辛苦地配合学院做好为大家服务的各项事宜。非常珍惜这个团结和谐的大集体;

    3、对学院的评优工作非常认同,公平、公正、公开的推选、计票、唱票、监票等环节以及评优工作组所制定的评优细则和公示结果,严谨而规范,选出了让人服气的优秀研究生;

    4、认定一个词“坚持”,即,坚持信仰紧跟党、人民生活保安康;坚持晨练不间断、一天学研精神爽;坚持上课认真听,不迟到也不走神;坚持服务为同学、宿舍安全按时睡;坚持遵规又守纪,和谐友爱心舒畅;坚持勤俭不浪费,支持公益献爱心;坚持学到真本事,就业为国作贡献……。归根结底是要做好自己、实现自我完善!

    另外同学们也对现有学习生活情况提出阴阳宿舍可否一年一换等建议和意见,辅导员已在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们也都做了认真记录,表示要积极调研、申请并予以改善、解决。

    谈心谈话还将继续……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