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心存环保,行补臭氧”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

  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

 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之一

  ——“心存环保,行补臭氧”9.16系列活动开幕式

  

  2016年9月25日上午,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心存环保,行补臭氧”9.16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令德水房前举办。

  

  活动首先由环资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赵琛同学致辞,其次是志愿者宣誓活动、环保签名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向大学生以及全体社会公民宣传环保理念,推行切实可行的环保行为,从小事做起,保护臭氧层,保护蓝天,响应“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的国家主题。

   

  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之二

  ——“南征北‘站’”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9月24日,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信息部主办的“南征北‘站’”志愿服务活动在山西大学周边公交车站点成功举办。

  

  志愿工作者认真地清扫天桥、路面,向环卫工人赠送口罩和手套,为路人讲解臭氧知识。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让我们的街道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希望环保的理念能如种子在每个人心中萌芽。愿环保之苗遍布地球村之时,我们头顶的天空更加蔚蓝,脚下的草地更加碧绿!

  

  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之三

  ——“女娲补天”国际臭氧层保护日活动

  2016年9月18日,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部合办的“女娲补天”大型真人飞行棋活动在令德12楼下篮球场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飞行棋模式,每6人一小组举行两轮活动,每组同学通过掷骰子的方式决定进行问题环节,惩罚环节,游戏环节以及终极游戏,每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游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来提高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同学们在这次游戏中收获感动与快乐,更了解到了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

  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之四

  ——“新生杯”演讲比赛

  2016年9月16日,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新生杯”

  演讲比赛如期在环资学院HJ113教室、HJ114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共吸引全校58位新生报名参赛。选手们活动前准备充分,活动时精神饱满,精彩的演讲赢得场下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口才、提升胆量、积累演讲经验的平台,同时宣传臭氧层保护知识

  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系列活动之五

  ——“保护臭氧知识讲座”活动

  2016年9月6日,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人事部主办的“保护臭氧知识讲座”在环资学院报告厅开讲

  

  本次讲座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耿红副教授担任主讲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耿红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南北极气溶胶单颗粒分析的研究,其次为我们讲解了臭氧层的现状以及保护臭氧层的措施,在讲座的最后耿红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现阶段我国面临的大气问题。

  

  本次讲座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观看,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广大学子的环保意识。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