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2015级学生消防演练

全体齐动员,防火保安全

撰稿:张舒婕          摄影、网络编撰:张莉秋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并能正确的使用灭火器,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武装保卫部消防科全体老师们于2015121日中午130分,组织我院的2015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一场灭火逃生演练。本次演练包括火场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等教学内容。

120分,全体研一同学于hj213教室集合,班长孟繁健讲解了本次演练中有关火场逃生的要点。130分当第一声哨响时全体附耳待定,第二声哨响时在楼层负责人的引领下,全体同学低头、猫腰、一手护头、一手捂住口鼻,在硝烟弥漫的消防通道中进行有序、快速撤离,短短2分钟之内,教学楼内的参演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135分,在安全地带清点完人数后,保卫部消防科的老师们组织大家进行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教学。使用前先将灭火器摇一摇使干粉松动,再除去铅封、拔掉保险销,灭火时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站在上风向距离火焰两米处,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由近而远喷射整个燃烧区,直至火熄灭。当演示完毕后,张胜男、刘勇两名同学自告奋勇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燃烧的火堆,他们表现得十分沉着,规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演练,学院高度重视、安排周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尽其职,认真负责;全体学生态度认真,团结有序。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