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拔河比赛

记者:张舒婕、李茹梦   网络编辑:张莉秋

20151119上午10:00-1130时,我院在新图书馆南侧的空场地举办了首届研究生拔河比赛,这是经刘苗、吴志跃、裴广鹏、任英亚、孟繁健、张舒婕、李茹梦、张胜男、郭曌霞、刘勇等各年级班委和温俊国、李建国、李凯路等热心同学们精心策划、组织、安排、实施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比赛,三个年级的68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的是研一班长孟繁健同学,裁判由研三班长吴志跃和研二班长裴广鹏同学担任。我院的党委副书记王伟老师、副院长李华教授、辅导员张晓燕老师以及周红霞老师也到场加入,并分别承担起啦啦队、摄影等工作,为活动增添了兴奋点。

上午10点,同学们已自觉、安静、有序地在图书馆南侧集合等待比赛开始。孟繁健同学首先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由刘苗、张舒婕同学组织男、女生分别抽签,组成了由12名女生加5名男生共同构成的四支队伍,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自觉按分组排好队,并纷纷与自己的队员研究比赛战略。

上半场小组赛:首先进行1组(以高宇宸、陈国豪同学为代表)对2组(以李帅、高少龙同学为代表),3组(以李建国、杨向龙为代表)对4组(以刘伟、唐志文为代表)的小组赛。随着裴广鹏裁判的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立刻使足了劲,各个面红耳赤却都不甘示弱。旁边的啦啦队也是大声呐喊、加油助威,几位领导、老师也受现场热闹气氛的影响,分别站在自己支持的队伍一方加油打气。通过激烈的三局两胜淘汰制,由两位裁判宣布23组决冠亚军1组、4决季军和优秀奖。

中场休息:在赛前抽签时,每名同学都在抽到的签上写下了自己的学号,放回抽签筒。此时由四位老师随机抽取了王碧钰、范珍珍、苏帅、刘建忠等四位幸运同学,老师分别为他们赠送了本次活动预先准备的神秘大礼,引来又一波高潮,缓解了大家的紧张心情。

下半场争夺赛: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较之上半场,下半场的比赛更加激烈,每队根据上半场比赛的经验都调整了各自的战略,整个现场的呐喊声高潮迭起,最终1队赢得季军,4队获得优秀奖。接着是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23队势均力敌,实力不相上下,纷纷使出全身力气奋力僵持,最终3队夺得了来之不易的冠军。

颁奖环节: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活动为每位参与者都准备了香皂、肥皂、纸巾、鞋刷等实用奖品,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参与的老师们也都领到了小奖品。最后在图书馆前合影。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充分准备,大家有序分工、统筹规划、精心采购奖品、认真准备比赛道具等,使得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拔河是一项集观赏性、娱乐性、健身性为一体的集体运动,可使每一位同学都加入其中,通过抽签分组的规则,打破了专业、年级之分,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友谊,在这样一个小型的比赛中,同学们更看重的是在过程中的参与和体验,感受到的是集体的团结和拼搏,对大家而言,成也英雄、败也英雄!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