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研究生培养
 
学院举办总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撰稿:张莉秋;图片:张莉秋、张晨

 2014年11月10日上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在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们有:王伟副书记、科研副院长李华教授、环境科学专业的秦国华教授、自然地理学专业的张霄羽副教授、青年教师张立国博士、辅导员张晓燕老师以及2014、2013级硕士研究生,由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2012级环境科学硕士研究生侯美伊同学担任主持人。

   




   
论坛首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的博士张立国老师,对《生物质能源发展现状与趋势》做了报告,使大家了解到现实生活中的有关食品卫生常识,加深了大家对生物质新能源、生物制氢、地沟油、生物航空燃油等一些生物新技术的认识与理解,还分享了张立国老师自己求学期间的经验和经历,赢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由2012级的三位硕士研究生:环境科学专业的段晓芳、环境工程专业的纪莹璐、自然地理学专业的李皎同学分别对《利用煤矸石制备水玻璃工艺研究》、《水热热压技术在固废资源化利用中的应用》、《山西阳泉地区乔木林地上碳密度遥感估测》等课题做了详细汇报。





    
    她们在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验中所涉及的细节问题与大家交流的同时,得到了参会专家、领导给予的学术指导和专业点评,让在座的同学们了解到与自己研究相关的一些新的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步骤。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且切合生活实际、气氛严肃又不乏轻松活跃,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拓展了学术思维空间,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相信在各专业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我院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会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