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消防安全
 
转发:关于开展第二个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山大校字 (2013)第2号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个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晋教后勤[2012]40号)文件要求,学校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个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巩固历次安全专项整治成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发现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形成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将学校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引向深入,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领导组,对第二个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进行统一领导,统一安排,统一部署。
  组 长:秦良玉  贾锁堂
  副组长:李忠人  杨 军
  成 员: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武装部。
  办公室主任:杨 军(兼)
  副 主 任:党志峰   胡莉彬  李建文
        张民杰   张卫民  卢宇鸿
        张 明   邓松录  李济洪
        龚巧梅
  各单位成立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

  三、主要内容
  按照“内部管理要规范,教学设施要安全,安防设施要齐备,安全保卫要到位,法制教育要开展,周边环境要净化”的要求,落实以下检查整改任务。
  (一)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情况。
  (二)各单位的治安、防火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三)交通安全及机动车驾驶员资质情况。
  (四)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及管理情况。
  (五)学校各项教学生活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
  (六)各项校内外集体活动的安全保障情况。
  (七)校舍危房改造情况。
  (八)重点要害部位防范措施及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九)学生食堂饮食卫生情况。
  (十)放射性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以及危房、游泳馆、实验室、配电室、礼堂、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情况。
  (十一)学生社会实践、外出参观的安全规定及教育情况。
  (十二)学生在外住宿及安全情况。
  (十三)校园交通秩序、校园摊点秩序以及学校周边治安秩序等方面情况全面检查。
  (十四)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制度的情况。
  (十五)落实寒假安全工作各项要求的情况,特别是加强假期值班、做好在校学生管理、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四、检查方式
  (一)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各单位要针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二)检查与督查相结合。采取各单位全面自查,学校领导组全面督查,保卫武装部重点检查,广大师生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各单位按照学校要求,立即展开自查工作,学校领导组将对各单位的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三)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对检查出的各种安全漏洞和隐患,要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对因责任不落实引发重大事故的,要按照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及时部署。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对照上一个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情况,全面检查本单位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明确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不留死角。
  (二)广泛发动,群防群治。要充分利用会议、墙报、板报、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形式,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畅通安全隐患报告和检举渠道,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广泛参与的安全工作氛围。
  (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各单位要以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四)认真总结,畅通信息。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请各单位于每月5日前将该月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报党办、校办和保卫武装部。


                        2013年1月23日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