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教学工作 图片新闻 实验中心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消防安全
 
环资学院举办夜间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加强在夜间和复杂环境下防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20111118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在令德二斋举办了夜间防震消防疏应急散演练活动。院党委王永辉书记、王伟副书记、张五奎副院长、王建荣副院长,校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全院学生7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地震和消防应急避险与疏散。方案确定为:第一声警报发出后,所有同学立刻停止活动,就近找到避险三角区,用手臂或枕头等护住头部,身体下蹲降低重心,同时抓紧扶梯固定自己,等待撤离时机;第二声警报发出后,所有同学按照预定的方案,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预防烟雾,以宿舍为单位、分层逐步有序撤离,迅速到预定疏散地点进行集合,并清点人数报现场总指挥。
疏散和撤离项目结束后,院党委王永辉书记进行点评,他指出:一、此次安全消防演练总体上比较成功,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夜间和复杂条件下,同学们的应急反应稍显缓慢、分层疏散的衔接度低,今后在此方面应多加训练,使之常态化;二、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多加学习,勤于演练,不仅是在宿舍楼内,在任何场所都要有安全自救意识,在灾难发生时能够沉着应对,选择可靠易行的方式脱离危险;三、现阶段,当今世界各地灾难频发,各国均处于事故多发期,加之人口数量剧增,灾难所造成的危害更成倍增加,一条原则: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此次安全消防疏散演习是一项非常重要、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同学们提高防震消防的意识,认真学习应急自救技能。
在去年1126日白天演练的基础上,此次活动突出夜间和复杂环境的特点,演练的成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应对全天候突发事件的制度措施和工作流程,明确了应急疏散的指挥人员、路线和撤离地点,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护技能和安全意识,对于有效保护同学们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稳定,创建平安校园具有重大意义。




















 
Copyright 2009-2011 www.yqrcs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2772号